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海報用女優SM 大學結繩營惹議

中正大學登山社引用日本SM綑綁畫面,作為今晚舉辦結繩研習活動的網路宣傳海報,引起網友熱烈轉載分享,網友認為有「A味」,正反評價各半,有人罵「教變態綁人?」原本乏人問津的活動瞬間暴紅,社方始料未及,低調說:「尺度內的創意搞笑,希望外界輕鬆看待。」


圖二

誤當女同學下海

中正大學登山社四天前在社團臉書貼了張結繩活動宣傳照,內容是一名襯衫窄裙女性呈跪坐姿,雙手被綑綁在背後,引起許多網友轉載,也成為校方BBS網站討論話題。有人以為是登山社女同學親身示範,表示希望入社,還有學長開玩笑說:「如果當年母校有這張海報,我的社團學分也不會掛蛋。」 
但有網友指照片來自國外,而且是「日本SM緊縛美學」部落格,指是日本SM系列照第一張,接下來還有露褲、剝衣服的超A過程。有人問:「這是(日本)女優志帆吧?」也有人罵:「低級當有趣!」、「AV產業沒版權問題?」 


SM照物化女性

中正大學登山社表示,結繩是社團例行活動,該圖片只貼在社團網站,沒印成海報在校內張貼,因此沒考慮到著作權問題,但該海報被指有物化女性之嫌,社內幹部將開會檢討。
保智大隊嘉義分隊指出,在臉書引用外國照片開放公開點閱,已涉及違反著作權,但屬告訴乃論罪,若照片拍攝人提告,才會吃官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