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宏達電高階手機 在台市佔衝第1 與中華電攜手推中階Desire P鳳蝶機

宏達電(2498)在台灣高階手機銷售傳出捷報,拜hTC Butterfly蝴蝶機熱銷之賜,第1季可望躍居台灣高階智慧型手機銷售市佔之冠,隨著「機皇」新hTC One在4月開始放量後,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看好,第2季高階機種出貨將優於第1季,有機會蟬聯台灣高階手機市佔龍頭。

宏達電昨與中華電(2412)獨家合作推出中階機種Desire P鳳蝶機,此為雙方之前簽訂2013合作備忘錄後的第1款客製化產品,搭配4.3吋螢幕及1GHz雙核心處理器及800萬畫素鏡頭,屬於蝴蝶機的迷你版。 

蝴蝶機要賣20萬支

董俊良表示,Desire系列屬於宏達電中階產品,之前與中華電合作蝴蝶機及Desire U微笑機都創造不錯成績,希望Desire P也能有亮眼的銷售佳績。
中華電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指出,蝴蝶機近2個月為台灣非蘋手機銷售之冠,期待鳳蝶機再創高峰。外界推估,蝴蝶機光是2、3月銷售就有10萬支以上,第2季累計應可突破20萬支水準。
在蝴蝶機熱賣下,宏達電2月躍居台灣智慧型手機銷售市佔之冠,董俊良表示,3月銷售約維持2月水準,第1季很有機會稱霸台灣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隨著新hTC One(The New hTC One)第2季開始放量,搭配蝴蝶機維持銷售動能,即使三星(SAMSUNG)的旗艦機種GALAXY S4最快在4月底於台灣上市,不過,董俊良看好,第2季宏達電在台高階機種銷售仍將優於第1季,有機會蟬聯台灣高階智慧型手機市佔龍頭地位。 

雙機搶市創造雙贏

董俊良表示,新hTC One與蝴蝶機並不會產生排擠作用,各有各的市場,且One系列為全球性的產品,蝴蝶機僅在部分國家推出,主要鎖定5吋大螢幕的消費族群,在產品區隔下,能創造雙贏的效益。
以中華電智慧型手機銷售來看,去年宏達電約佔其銷售比重20%多,不過,今年除了有蝴蝶機之外,新hTC One也受到消費者高度期待,銷售成績可望更勝一籌,中華電推估,今年宏達電佔其智慧型手機銷售比重有機會挑戰35%。 


 宏達電在高、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布局

Q2業績將脫離谷底

儘管蝴蝶機在台銷售成績亮眼,但對第1季業績貢獻有限,加上新hTC One大量鋪貨時間點落在第2季,外資認為,宏達電首季營收恐無法達成財測低標500億元門檻,隨著新hTC One在4月下旬於全球主要國家開賣後,如果零組件供應無虞,第2季業績可望較第1季明顯提升,脫離營運谷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