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府深夜發稿宣布江組閣 政院錯愕

就在行政院舉行年終記者會前夕,總統府昨晚臨時以新聞稿宣布將由副院長江宜樺組閣,副院長由毛治國接任。不過,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表示「事前毫無所悉」。據悉,行政院相關幕僚直到昨晚十一點還在準備年終記者會相關資料,未料卻傳來內閣改組訊息,不少幕僚都頗為錯愕。

黨內立委表示,政策推動成效不彰,導致政府民調低迷,讓行政院淪為黨內箭靶,加上陳揆的身體實在已出狀況,終於選擇要掛冠求去。

因為形象佳、夠專業,陳領導的財經團隊曾經被寄予厚望。

但因為陳揆缺乏政治性格,加上發言系統功能有限,過去一年來,從證所稅、補充保費及致於基本工資調漲等問題,都暴露橫向以及府院之間的溝通問題。

昨天傳出「江毛配」之後,府院黨接到不少求證電話,一開始都以「無法評論」回應。但行政院將於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府方考慮屆時一定所有問題都繞著陳揆去留打轉,因此臨時決定在深夜十一點半發出江宜樺組閣的訊息。

昨天稍早,陳冲夫人柯長珠向本報表示,陳冲健康確實亮紅燈,免疫力確實比較差,但是否請辭要問陳揆本人。

陳揆一月二十二日接受本報專訪時,因為感冒而不斷咳嗽,還因此自嘲說「最近狀況比較不好。」陳士魁昨也說,陳揆最近經常感冒,確實身體狀況不好。

陳冲昨晚按照既定行程宴請全體閣員,也等於是陳內閣的畢業餐會。不過,包括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也說,餐會過程氣氛很好,沒有任何離情依依的感覺。

政府積極推動年金改革方案,公務員退撫與十八%優存全部被砍,行政院長陳冲昨天主持行政院會上,還罕見向全體閣員說聲抱歉,直說「很遺憾,無法給大家太多的(退休)福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