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超商戰火? 統一超「延遲」上架 全家推買《商業周刊》送咖啡

《商業周刊》總編輯郭奕伶今(17)日凌晨發表公開信,直陳因本期內容有一篇有關統一超的人事報導,致使周刊遭冷凍,引發熱議。被網友譏諷為大七的7-11,也於中午緊急在臉書發表聲明,將延遲上架歸咎於「物流配送作業不及」。郭奕伶於下午二時,再度發表公開信指出,龐大的市佔率可能造成人們心中的恐懼,但是,台灣社會擁有更強大的公民力量。

郭奕伶在第一封公開信中以強烈措詞痛斥統一超,「很遺憾的,過去戒嚴時代才會發生的事,竟然發生在此刻;過去新聞局對新聞安檢的角色,竟然由一家營收逾千億的民營通路業者接手。」「這是商業周刊成立二十五週年,第一次在統一超商缺席」。

不過,郭奕伶在第二封信中說,「我們沒想到,缺席的力量如此巨大!」「在這裡,我要九十度鞠躬,謝謝所有關心此事的熱情網友!」郭奕伶說,是網友們的聲援,讓《商業周刊》得以「解凍」,重新在7-11上架。若超商的「物流作業」順利,預計各位週五一早就可以在這個通路,看到《商業周刊》了。(雖然約比平常晚了十五個小時)

不過,就在統一超商和商周針對是否準時上架產生爭議之際,全家便利商店卻傳出「買商周送咖啡」訊息,引發外界關注,一場因為商周而引發的通路戰火,似將展開。

對此,全家便利商店指出,「買商周送大杯咖啡」的活動,早在今年一月3日就已經推出,內容係和商業周刊合作,只要購買1311期到1314期的商周,就可以使用隨刊附贈的50元現金折價券,購買LET'S Cafe的咖啡相關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