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彎靠馬公港失敗 太陽公主號澎湖快閃

總噸位數達七萬七千噸的太陽公主號郵輪,昨日載運一千四百餘位遊客抵澎,因港口深度不足,加上冬季東北季風肆虐,導致太陽公主號無法泊靠馬公港外海,臨時轉移至西嶼內垵南港外海停泊,不僅打亂遊客行程,連帶使得青灣仙人掌公園開幕儀式取消。
由世界台商總會斥資兩億元包船的太陽公主號,泊靠澎湖就是為了仙人掌公園開幕,因必須以接駁方式入港,因此行前就傳出不少遊客退票取消,昨日原本計畫泊靠馬公港外海,再以接駁方式上岸,澎湖縣政府還在南海碼頭舉行歡迎儀式,但因東北季風太強,臨時變更在西嶼內垵南漁港上岸,也讓行程大亂。
仙人掌公園開幕儀式取消
配合太陽公主號彎靠澎湖,尚未完工的仙人掌公園匆匆舉行開幕儀式,並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抵澎,但因太陽公主號無法順利在馬公港外海泊錨,只能轉往西嶼內垵南漁港,耽誤太多時間,而太陽公主號原本預定停留澎湖六小時,行程縮減,中午就離澎,也讓所有仙人掌公園開幕儀式被迫取消。
澎湖港口水深不足,早就是既定事實,去年雙子星號兩度叩關馬公港都敗興而歸,交通部與皇家加勒比郵輪集團日前簽約,開發馬公港停泊二十二萬噸大型郵輪,澎湖縣政府對此表示會盡力協助促成;但民間團體認為,未經交通流量及環境影響評估,澎湖根本無法負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