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全球最糟10大機場 馬尼拉入列

被指老舊、擁擠、海關人員態度差,馬尼拉艾奎諾國際機場被網站「Wall St. Cheat Sheet」列為全球10大最糟糕機場之1。
根據網站形容,每年有3200萬人次的旅客進出艾奎諾國際機場,但機場的旅客吞吐能力只有600萬人次,造成機場擁擠不堪。
此外,網站也指出,旅客抱怨機場設施老舊、海關及工作人員不友善,通關時間長。
全球10大最糟糕機場其他進榜的機場,分別位於法國、義大利、美國、瑞士、查德、俄羅斯和印度。
「Wall St. Cheat Sheet」號稱是美國最大媒體公司之一,每月瀏覽量數以億次計。
艾奎諾國際機場現有3座航站,歷史最久的是第1航站,竣工於1981年,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於2010年上任之初,曾傳出打算新建航站的消息,但後來無疾而終,第1航站目前正在翻新,預定2015年完成。
在菲國力拼觀光之際傳出這樣的負面消息,菲律賓交通部長阿巴亞(Joseph Emilio Abaya)以「冷飯新炒」作回應,並反駁了菲國機場人員不友善的說法。
然而菲國多數評論人員並不買帳,稱如果政府不承認做不好,又如何能有所改進?
機場過夜指南(The Guide to Sleeping inAirports)網站於2011年及2013年,兩度將艾奎諾國際機場評為「全球最糟糕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