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深圳高中生致信香港同齡同學:我們都有一個家叫中國

針對香港一些團體和人員“佔領中環”非法集會活動,香港社會各界表示強烈譴責,呼籲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10月1日,深圳市第二高級中學高三(17)班的學生斯雨在深圳新聞網上發出一封公開信,呼籲香港同齡同學“回到教室去,相信國家,相信社會理性。”
深圳新聞網 10月1日訊針對香港一些團體和人員“佔領中環”非法集會活動,香港社會各界表示強烈譴責,呼籲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10月1日,深圳市第二高級中學高三(17)班的學生斯雨在深圳新聞網上發出一封公開信,呼籲香港同齡同學“回到教室去,相信國家,相信社會理性。”
公開信全文如下: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
----致我親愛的香港同齡同學們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一名普通的深圳中學生,近日在網上看到香港“佔中”的事件,昔日美麗、有序的香港街頭變得很混亂,深感意外。當我得知香港有部分學生參與罷課,甚至走上街頭,覺得非常不理解。我作為同齡人,也作為你們的鄰居,忍不住想對你們說幾句心裡話。
不管這些同學們出於什麼樣的理念,我想我們都處於荳蔻年華。無論身處什麼政治制度,我們現在最大的政治就是好好學習,為將來的發展打好基礎。聽說香港參與罷課的和走向街頭的學生還未成年,即使少部分年長些,最多也是剛屆成年,我們對政治的了解還是很有限,很容易被一些一知半解的理念迷惑。年輕氣盛時,很容易被一些口號煽動。即使已經成年,被煽動走上街頭,就很可能留下案底,這可是一輩子的事情。
香港回歸祖國已經17年。97回歸的時候,我父母都參加了很多慶祝活動,我那時年幼,也依稀記得那種普天喜慶的景象。深圳和香港一衣帶水,我也經常跟著父母到香港去玩。香港真美,到處生動活潑又秩序井然,我的香港同齡同學們都穿著美麗大方的校服,給我們高大上的感覺。我很喜歡香港,我不喜歡香港變成亂糟糟的樣子。
我們所讀的課本可能不一樣,但我們很多的夢想都是共同的。比如,我們都夢想考上世界一流的大學,學習前沿科學;我們都夢想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我們都夢想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好,也夢想香港永遠保持東方之珠的美譽;我們都夢想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心目中是一個有出息的人。
我們要實現這些夢想,需要良好和安定的學習環境,因此我們需要穩定的社會環境。我不相信那些在街頭亂呼口號的人可以給我們良好環境,那些脫離國家實際、香港實際的口號,有可能把香港拖入爭論不休的泥潭。
今天剛好是國慶節。“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國家和內地人民一直關心支持香港的發展。我深深相信,國家好,香港才會更好。 
因此,我忍不住要對這些參與罷課和“佔中”的同學們說:回到教室去!不要被人利用了,不要給社會添亂,相信國家,相信社會理性。
    

深圳市第二高級中學高三(17)班學生斯雨
2014年10月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