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扯 魏應充妄言「童叟無欺」 未現身沒道歉 只發員工信取暖

頂新集團油品3度出包,集團三董魏應充宣布請辭味全、正義、頂新製油3家公司董事長,仍無法平息眾怒,集團大董魏應州昨清晨緊急回台「危機處理」,要求弟弟魏應充痛定思痛,虛心檢討根本原因,坦然面對社會各界的批評指教。
頂新集團副總賈先德指出,魏應州經兩度緊急召開會議、了解狀況後,對集團以油品起家,卻因油品問題造成社會紛擾,感到「相當震怒」,且難過與自責。除要求盡快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董事長人選外,也要求魏應充必須坦然面對社會各界的批評。 

魏應州:謙卑自省

賈先德指出,頂新集團自1999年起就進行分業、分工經營,但並不分家的經營管理狀態。雖然外界會將集團經營管理聯想在一起,但每個董事長都有自己負責的事業體,劃分相當清楚,可謂「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各企業體都是各自經營、獨立負責。
做為集團的大家長,魏應州要求其他3位董座魏應交、魏應充及魏應行,要以謙卑自省的態度,傾聽社會各界的責難,他並嚴詞責備魏應充未能做好企業經營的工作,造成消費者的疑慮不安,對不起社會大眾、投資股東與全體員工。
魏應充則在周四火速請辭味全董事長後,昨對員工發出公開信指出,很遺憾地在味全60周年的這一年,接連發生大統長基問題油品、強冠劣質豬油以及正義香豬油事件,這3次的食安風暴,已嚴重打擊台灣食品產業,及味全苦心經營一甲子的優良信譽,不僅破壞社會大眾對味全長久的信賴,也對食安權益造成莫大影響。 

「味全不會被打倒」

魏應充在信中指出:「味全60年來已走過許多風雨,相信這一次的事件也不會將我們打倒。」他並指,自1998年回台參與味全經營以來,一直秉持著回饋家鄉的心情,記取先父「童叟無欺」的教誨,以及承續黃烈火創辦人(味全)以食品製造業帶動台灣民眾生活品質的理念,兢兢業業地接下這經營棒子。
講到感性處,魏應充還說:「身為食品大廠,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味全對食品安全絕不妥協,將持續精進以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消費者權益也始終是我們決策思考的第一順位。」
不過,如此對照味全不斷出包,這封書信對消費者格外諷刺。雖然魏應充此次選擇快速請辭3家公司董座以示負責,不過事發至今持續神隱,僅透過公司中高管理層,對外說明,仍未公開出面道歉,危機處理有待加強。 

員工憂心顧客流失

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表示,企業危機處理必須把握即時道歉、即時懲處、研擬防範措施3大階段,頂新集團在此次的風暴中,完全違背處理原則,不僅沒看到味全、正義董事長魏應充出面道歉,沒有誠實、和盤托出問題的原委,更遑論提出有效的防範措施,明顯「為德不卒」。
至於頂新旗下員工,則對集團身陷風暴感到震驚,布列德麵包員工張小姐表示,很擔心消費者再也不相信味全的商品,但仍希望公司能盡力改進,才能再次贏回信任。 

頂新魏家最新說法

◎味全前董事長
魏應充:味全60年來已走過許多風雨,相信這一次的事件也不會將我們打倒。
◎頂新集團董座
魏應州:魏應充未能作好企業經營的工作,造成消費者疑慮不安,對不起社會大眾、投資股東與全體員工。 

頂新出包處理態度

2013/11
味全代工廠頂新製油使用混摻大統長基含銅葉綠素的橄欖油
.相信代工廠未摻假,才未在第一時間坦承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神隱22天後公開道歉,準備5000萬賠償基金、請辭GMP理事長
2014/09
味全使用強冠公司的全統香豬油,卻發現強冠以廢油、餿水油煉製豬油
.強冠提供完整的檢驗證明,且檢驗合格才採用
.9/4主動通報北市衛生局,並下架封存
2014/10
鑫好將飼料用油混充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製成油品
.魏應充透過新聞稿請辭3間公司董事長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緊急回台,稱「相當震怒」,將虛心檢討原因、坦然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