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反射效應 台東市區飆42度高溫

台東地區今天出現焚風,氣象站測得溫度在攝氏36至38.1度之間;不過市區街道因柏油路反射現象,溫度高達42度,熱烘烘。
全台今天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觀測,上午10時45分,台北、基隆飆破攝氏36度。台東大武出現焚風,上午11時27分,氣溫升至攝氏38.1度,是今年台灣地區的高溫紀錄。
另外,台東其他地方溫度也都在36度以上,市區街道中午12時上升至38度,一路飆升,短短的1個小時,在台東市豐樂工業區的溫度計顯示升高4度至42度,中午上下班民眾叫苦連天。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表示,街道溫度比氣象站測得溫度高,主要是因為柏油路反射現象。
民眾有的窩在屋內吹冷氣,有的攜家帶眷直奔野溪戲水、烤肉消暑;農民最辛苦,頂著大太陽忙著幫農作物噴水降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