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馬不理學生 找工商界取暖

馬總統還沒與抗爭學生代表會談,昨天先找來二十幾位工商界代表,大力推銷服貿協議,宣示政府一定會努力化解外界疑慮,讓服貿協議能夠順利推動;與會企業界透露,馬總統在會中只是一再希望企業界能幫政府多對外說明,完全沒提及或回應是否接受學運學生所提的訴求。
府方表示,馬總統、吳副總統、閣揆江宜樺三人,昨與工商企業代表座談,成員包括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啟翔輕金屬董事長陳百欽、盈錫精密總經理巫有崇、浩漢產品設計總經理黃國煌、日馳企業總裁林慧瑛等,共廿二位大中小型企業代表。
府方轉述,馬再次重申「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果無法通過」,將影響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政府一定會努力化解外界疑慮,讓服貿協議能夠順利推動。
馬也強調,「服貿協議不是洪水猛獸」,服貿協議對台灣經濟影響重大,政府一定會繼續推動。
與會企業代表透露,其實服貿爭議並不是業者昨天發言主要重點,業界提到最多的是台商回流面臨土地不足問題,且土地價格被炒高,還有環保爭議嚴重影響投資意願等;但馬總統似乎最在意服貿協議,還要求工商界要幫政府多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