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大馬:搜救撲空 中國應負責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在27日的記者會上,針對馬國早於12日就已收到衛星數據卻至24日晚才公布一事表示,中國於事發初期就錯誤地發布衛星圖片,分散了搜救隊伍的注意力,結果各國才會在南中國海搜救中撲空,中國才應該負起搜救失當的責任,馬來西亞現在也已照中國的要求,交出英國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和衛星資料。
此外,馬國副國防部長也否認軍方漏報民航機飛行紀錄有所疏忽。他指出,馬國軍方雷達雖曾偵測到失蹤客機折返,但誤以為該動作是由塔台下令進行,並認為MH370屬友好飛機,不構成安全威脅,故未對外公布此訊息。馬航代表27日也首次透露,在失聯當天曾2次試著使用衛星電話聯繫MH370班機,但均未得到回應。
搜尋規模如中型海戰
大陸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2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看望了馬航失聯客機大陸乘客家屬。他說,國家動用了21顆衛星、10餘艘艦船和數十架次飛機進行搜救。只要有一線希望就絕不放棄。
目前大陸已派出16艘艦船,其搜救規模已相當於一場中等規模海戰。
黑盒子也解不開真相
澳洲空軍搜索指揮官克萊格表示,只有真正打撈起碎片,搜索馬航班機的行動才算取得突破。
法國衛星26日在南印度洋發現約122個疑似物體,這些物體有的1公尺長,有的達到23公尺,看起來色澤明亮,可能是堅硬的材料。
泰國27日通過衛星圖像也發現了大約300個疑似碎片,日本政府同天也宣布,日本衛星也在印度洋發現疑似殘骸。經查證發現,這些疑似物體為海鷗聚集的影像。
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高級工程師邁克爾指出,即使能找到黑盒子,也可能無法解釋370航班上發生了什麼,駕駛艙的錄音機只能存儲飛機停止操作前最後2個小時裡駕駛艙中的聲音,而記錄各種飛行儀器和控制數據的記錄器可能保存了飛機突然掉頭時的資訊,但這些資訊並不會釐清駕駛的意圖。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