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邱毅:馬航人員為救安華劫機

馬航MH370客機確定在南印度洋墜毀,先前有關班機失聯的臆測也重新洗牌。前立委邱毅25日則驚爆內幕,聲稱根據美國官方友人提供的內部訊息,馬航機組人員劫機要脅馬來西亞政府釋放反對黨領袖安華,但談判始終未得到明確回應,飛機最後在燃料耗盡下墜海。
馬航班機失聯、脫離預定航線後仍續航約7小時,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是調查的關鍵。據專家指出,諸如單純機械故障的臆測已可排除,因為倘若發生這樣的狀況,飛機不可能飛到南印度洋中央區域那麼遠的地方。
不過其他猜測仍甚囂塵上,邱毅在新浪微博爆料稱,「馬航機組人員基於政治目的而劫機,並要求馬國政府釋放反對領袖安華,在3月8日凌晨1點半以後,機組人員便一直與馬國政府談判,但政府罔顧人命拒絕,飛機燃料耗盡墜海。」
邱毅受訪表示,雖然15日馬國官方證實飛機是往西飛行,但已經延誤搜救時機,當中的原因完全是政治角力。他說,根據他得到的訊息,機長夏赫與安華有姻親關係,改變航向就是企圖影響安華的官司。
飛機為什麼不降落?邱毅指出,像波音777這種大型飛機,是需要塔台指引而且不是每一個機場的跑道都能降落的。況且,這位機長並不是恐怖分子,完全沒有劫機的訓練或規畫,加上馬國官方出人意表地竟然沒有馬上接受,也打亂劫機者的計畫。
英國《每日郵報》則引據有20年實務經驗的加拿大機師古菲洛指出,該機也有可能因貨艙內裝載的易燃鋰電池引發電路系統起火冒煙,迫使機長緊急折返、試圖降落在最鄰近的安全機場。
古菲洛認為,機組人員可能因機內濃煙而昏迷,但飛機仍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如「幽靈機」一般地續航,錯過了原欲降落的機場,再約4小時後在南印度洋耗盡油料而墜落,或遭大火燒毀。果如此,機長夏赫就是「英雄」而非劫機者。
此外,有人推測,也有可能是正副機長兩人中某人制伏另一人,然後採取自殺行為。然而,控制飛機者若想自殺,為何要讓該機持續飛行近7小時,直到油料用盡墜海,這點並說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