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亞運棒球/0比10中華被韓國「扣倒」 僅陳冠宇表現稱職

仁川亞運棒球賽中華隊打擊群遭壓制,加上先發投手王躍霖及第二任投手鄭凱文壓不住,幸好陳冠宇有好的表現,最後提前8局0比10輸韓國隊,預賽2勝1敗,將以分組第2名的資格晉級四強。
王躍霖今年狀況一直都很不好,但中華隊教練團還是把先發重任交給他,1局下閔炳憲、孫兒葉、金賢洙連敲安打攻下2分,朴炳鎬擊出左外野飛球,蔣智賢又失誤,姜正浩轟3分砲,一棒把王躍霖打退場,中華隊換鄭凱文中繼,又被吳載元轟2分彈,1局結束,韓國隊7比0領先。
韓國隊2局下朴炳鎬轟出陽春砲,他本季已轟48支全壘打,接著姜正浩先敲二壘打,姜珉鎬打出高飛犧牲打,打回第9分,中華隊換陳冠宇中繼。
陳冠宇中繼4.1局被擊出4支安打沒失分,表現精采,三振5次,4年前的廣州亞運,陳冠宇對韓國之戰,被李大浩、姜正浩各轟1支全壘打,過了4年再碰頭,陳冠宇表現已完全不一樣,7局林逸翔上場投0.2局,羅嘉仁上場,飆出157公里速球,投0.2局再換宋家豪,8局下李宰元敲出安打,打回第10分,中華隊被「扣倒」。
中華隊投手群共被擊出14支安打包括3支全壘打,不過中華隊投手群也投出4次觸身球保送,鄭凱文一個人包辦3次。韓國隊共派出梁玹種、車雨燦、韓賢熙、安志晚等投手,被中華隊打出6支安打,三振11次。
韓國隊自1998年開始組全職業明星隊參加重要的國際賽事,中華隊僅在2003年札幌亞錦賽及2006年杜哈亞運贏了2次,輸了13場,2次贏球的先發投手分別是王建民及郭泓志,中華隊要贏韓國隊,真的很難。
1998年曼谷亞運預賽首戰,郭李建夫對決朴贊浩,中華隊提前7局5比16被扣倒,此戰陳金鋒還從朴贊浩手中轟出全壘打,此戰也是中華隊16年來首次在重要國際賽被韓國隊「扣倒」。
中華隊輸了這一戰,將以預賽分組第2名資格晉四強,台北時間27日的準決賽應會碰到日本隊,預定由胡智為先發,若能贏球將進入隔天的金牌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