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好吃美食加上旅費低,台灣入選孤獨星球十大超值旅遊地

國際權威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根據旅遊經驗與趨勢等多項因素評選出2015年旅遊建議景點,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拍攝地突尼西亞獲選為最經濟實惠的旅遊地,台灣則在這個項目位居第8。「孤獨星球」最建議造訪的城市與國家是華府和新加坡,依地區決定,首選土耳其加利波里半島。
突尼西亞物價偏低,旅遊吸引力大增突尼西亞物價偏低,旅遊吸引力大增
十大最物超所值景點
「孤獨星球」選出的十大最物超所值景點,依序為:突尼西亞、南非、上海、薩摩亞、印尼峇里島、烏拉圭、葡萄牙、台灣、羅馬尼亞、布吉納法索。許多人儘管手頭緊,也還是會想旅遊,突尼西亞經濟已經復甦,但物價仍然偏低,旅遊吸引力大增;此外,羅馬神殿建築、歷史遺跡,以及「星際大戰」在突尼西亞的撒哈拉沙漠拍攝等因素,也帶來不少遊客。
南非的桌山相當有名南非的桌山相當有名
最建議造訪城市
而在最建議造訪的城市方面,華府因明年適逢美國前總統林肯遇刺150週年,為這個知名景點增添更多歷史元素而雀屏中選。在華府之後,建議造訪的城市依序為阿根廷查爾騰(El Chalten)、義大利米蘭、瑞士策馬特(Zermatt)、馬爾他首都法勒他(Valletta)、保加利亞普洛夫迪夫(Plovdiv)、英格蘭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奧地利維也納、清奈(Chennai)、加拿大多倫多。
印尼峇里島更是許多人熱愛的渡假勝地印尼峇里島更是許多人熱愛的渡假勝地
最建議造訪國家
以國家區分的話,則以明年慶祝獨立50週年的新加坡最值得一遊。「孤獨星球」建議造訪的前10個國家,依序是新加坡、納米比亞、立陶宛、尼加拉瓜、愛爾蘭、剛果共和國、塞爾維亞、菲律賓、聖露西亞、摩洛哥。
風景秀麗的烏拉圭有「南美洲的瑞士」之稱風景秀麗的烏拉圭有「南美洲的瑞士」之稱
最建議造訪地區
若以地區而言,2015年建議到土耳其加利波里半島(Gallipoli Peninsula)看看,加利波里半島的國際化吸引全球遊客,澳紐聯軍紀念日(ANZAC Day)過去這些年都是紀念焦點。這個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事件發生在1915年4月25日,許多來自澳洲與紐西蘭的軍人試圖攻佔這個半島的特定地方,失去了他們的性命。加利波里半島也以歷史悠久著稱,而特洛伊古城,以及明年中特洛伊考古公園的新博物館即將開幕,預料都是吸引遊客的因素。
台灣因「美食滿街和旅費低」而入選台灣因「美食滿街和旅費低」而入選
「孤獨星球」選出的十大造訪地區依序為:加利波里半島、美國洛磯山國家公園、貝里斯托雷多地區(Toledo District)、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北挪威、尼泊爾坤布(Khumbu)、墨西哥銅峽谷(Copper Canyon)、印尼弗洛勒斯島(Flores)、智利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澳門。
台灣入選最超值旅遊地
另外,台灣因「美食滿街和旅費低」而入選,因為在台灣美食小吃花費物超所值、處處可見,到知名景點或逛廟都不貴,就算要享受頂級餐點,也比其他亞洲城市低。最難得的是,在街頭以1美元左右就可以買得到一份小吃,結伴同行還可以分著吃,可多買幾種嘗鮮。有的美食小吃是店面或攤位,備有桌椅、冷氣可以坐著吃歇歇腿。不過,最棒的就是一邊觀光逛大街,一邊喝著台灣名產珍珠奶茶,才是大享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