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故宮南院年底試營運 免費3個月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今天(15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早安台灣」節目專訪,說明故宮南部院區的籌建進度。馮明珠表示,故宮南院預計年底開館試營運,屆時將有十大首展,並免費開放參觀3個月。故宮目前也與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南院套裝行程,期盼順勢帶動當地的觀光產業發展。
故宮院長馮明珠15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主持人夏治平專訪。她指出,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故宮南院: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歷經5位故宮院長、長達15年的催生下,預計在今年10月完工、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馮明珠:『(原音)我真的衷心希望今年年底、12月28號,這個偉大的博物館能夠跟所有南部的鄉親見面,也希望能夠真的跟全世界來到台灣旅遊的人,不要都擠到北院啊,你可以去南院。』
南院在開幕期間將策劃十大首展,包括伊斯蘭玉器特展、明代青花瓷展、亞洲茶文化展、高麗青瓷及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等。馮明珠表示,故宮南院開館後,南部院區與台北院區相輔相成、不分高低,所以南院的門票價格將比照北院,票價方案將送交財政部核備,但試營運期間將開放民眾免費參觀。馮明珠:『(原音)大概在7月,預約系統就會出現,那我們會宣布免費的期間,大概是三個月,大家要趕快去預約。』
為活絡觀光產業,故宮將結合當地東石漁港、布袋漁港等景點,規劃南院2日遊、3日遊的套裝行程。馮明珠說,由於南院距離高鐵嘉義站僅僅3公里,未來也希望在兩地設置Ubike,方便遊客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