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杜鵑花初放 石門水庫休閒之旅

石門水庫園區陸續開花,繼山櫻花之後,杜鵑花悄悄報到,雖然花況還不是滿開,依然吸引民眾拿著相機捕捉美麗畫面。(李明朝報導)

北部地區杜鵑花觀賞地點之一的石門水庫,近日杜鵑花陸續綻放,尤其跟楓樹及槭樹嫩芽爭豔,交織出一幅美麗的圖畫,已經讓不少民眾捷足先登欣賞花況;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說,每年春季的三月至四月,是石門水庫杜鵑花初綻到盛開的時節,走進園區高線及溪洲大道兩側步道,粉嫩、火紅、白皙杜鵑花朵綻放枝頭,伴隨著朵朵清香,漫步其中,悠閒又浪漫;另外園區內各式花草、楓樹及槭樹也抽出一株株嫩芽,深綠、淺綠、嫩綠交織出生機盎然的景色。

 石門水庫區內經常吸引民眾前往健行或者騎乘自行車,加上春天季節溫度變化大,石門水庫有時會濃霧籠罩,置身其中,別有一番意境。

 北水局也歡迎民眾把握春遊踏青的好時節,來一趟健康的戶外休閒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