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南紡夢時代塞爆 市府:多搭公車

南紡夢時代試營運不到1個月,東區後甲圓環、中華東路等周邊要道動輒壅塞,汽機車停車位雖多達5000多個,用路人仍抱怨馬路亂象形同夢魘,附近里民也怒指機車違停變多,交通局昨利用每月22日公車日,鼓勵民眾搭乘公車。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表示,因應南紡夢時代帶來人潮及車流,周邊設置5處停車場,可提供大客車12格、小客車2191格、機車3002格,絕對可以滿足民眾停車需求。
林炎成強調,交通局目的是讓小客車、機車及接駁車,都有合理明確的交通動線,降低後甲圓環的交通衝擊,不少當地住戶抱怨違停情況嚴重,也已加強取締。
不過,市議員陸美祈當場打臉交通局,直指問題不在停車位,她舉例,中華東路左轉進入凱旋路,只要車流量一大,就不時上演車輛打結,後甲圓環情況更糟糕,直走和轉彎進入東寧路的車輛更常動彈不得,應從交通號誌與迴轉道再作規畫,林炎成允諾全面檢討。
林炎成指出,南紡夢時代假日湧現大批車潮,又以尖峰時間周邊交通較為壅塞,建議可搭公車,交通局每天安排261班次,但搭乘率不高, 如果公車使用率大幅提升,可望紓解交通瓶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