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舉重女將許淑淨奧運奪銀

在激烈競爭下,台灣奧運選手許淑淨奮力一舉,在倫敦奧運女子舉重賽五十三公斤級成功奪得銀牌,也是中華代表團在倫敦奧運的第一面獎牌。

 

賽前評估有望奪牌的許淑淨以總和二一九公斤,雖與摩達維亞的歐洲冠軍約芙成績相同,就靠著許淑淨體重少了零點三八公斤,摘下銀牌,延續台灣女子舉重光榮傳統,令國人感動。

 

中華女子舉重隊曾在二○○○年雪梨奧運拿下一銀一銅、北京奧運拿下兩銅,許淑淨是繼黎鋒英之後,贏得的第二面銀牌。在比賽現場的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隨即將馬總統賀電送交給許淑淨。

 

主要競爭對手哈薩克女將琪珊洛抓舉未能演出水準,許淑淨原有機會將獎牌成色鍍金,但琪珊洛在挺舉發揮超水準的演出,打破個人保持的世界紀錄,搶走了許淑淨的金牌,讓中華代表團與第一金擦身而過。琪珊洛摘金的成績是二二六公斤。

 

許淑淨發揮穩定的表現,再加上蔡溫義策略運用得宜,許淑淨所展現的堅強毅力,讓她第一次站在奧運舞台上就發光發熱。

 

在這場比賽之前,被預期的競爭對手大陸小將周俊在B組抓舉三次失敗,無功而返 ,使得許淑淨在A組出賽前,先少了一名可怕對手。

 

另一位強手約芙,這位過去成績並不突出的選手,最後舉出與許淑淨一樣的二一九公斤,許淑淨因為體重較輕,而排名在前,約芙只能獲得銅牌。

 

許淑淨雖未創個人最佳成績,但仍是可圈可點,從去年世界錦標賽拿下第四名後,今年突飛猛進,帶著啟蒙恩師吳奇宸及現任教練蔡溫義的約定,她今天成功把這面珍貴獎牌握入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